top of page
38678778_10156451663622159_6316820487712
  • Wix Facebook page
  • Wix Twitter page
  • Wix Google+ page
Recent Posts

星期二雜念

做為呂赫若迷,今晚當然是看了看客家電視台的《台北歌手》啦。我知道自己一定會挑剔得不得了,因為是有感情的嘛,但大前提不是批評,這就是一個起步,國外也經常是這樣,先有電視劇,看看問題在哪,之後電影也許就改善了。

現在看到最大的問題是攝影完全不「緊張」(或許導演人太好?不知道~~。),儘管許多角色演得不錯,但攝影不夠活起來,恐怕也是拍攝時間不夠長(我推測還是有預算上的不足,有些你就是要拍到最好的才收手,但如果有預算上的顧慮,可能就只能採最保險的作法),比如很有戲的時候,兩個演員在同一鏡時效果更好,但結果是用正反拍的方式拍,力道就散掉了。有點把人物拍到,但不夠重視本身構圖的問題。

不過很難得的是演員的聲音都在水準之上,有時候我努力要看一些劇,光是聲音就受不了,只能半途而廢。《台北歌手》倒是沒這個問題。幾次不看畫面只聽聲音,整個還不錯,實在是希望至少是電視電影那樣的質感(沒辦法我太愛呂赫若了),目前雖然感覺弱了些,還是很高興客家電視台做了這個努力。許多次要的演員也都感覺很拼(而且是對的拼法),演技上沒有落俗套。(給大心💝💝💝💝💝)只是這部作品如果只重戲,不重鏡頭影像,就還是會有些問題——很多日劇也是這樣,就會變得既不難看,但也意味不足。總之,還是想給這部戲滿滿的祝福。雖然記下一大堆缺點(這我就個人私藏啦),但那是希望我們的電視電影能夠精益求精。

4月2日是社工日,明天又是兒童節,想講一個有關社工的趣事也想推個兒童節書單,可我今天一天都毛躁,就是台語說的「丟姑」。可能優格吃太多了:整天只想吃優格不想吃別的,就是夏天到了。兒童書實在不是我的專長,不過因為要送書之前都會自己讀一遍,結果前陣子看到一本講達文西的,裡面還有達文西的養生之道,其中包括「睡覺時要蓋被子」:還真是睿智呀。總之因為丟姑不太想寫,今日從簡。

兒童節推書化簡為三句話(最後一句因為會破梗,不愛破梗的人自己閉眼跳過)

1.《大熊魂》國中以上適讀,兒童節最佳獻禮。

2《閱讀奇幻文學》河合隼雄系列套書 任一本都對兒童權有益,但我自己尤其喜歡《閱讀奇幻文學》這本。

3. 這本是我要破梗的書,因為不破梗不能將它介紹給關心兒童權益的人:《渺小一生》是嚴肅處理兒童賣淫問題的一本書,關心這個議題的人讀之必有得,但若是有相關經驗者,請考量本身精神強弱斟酌情況。我知道我這樣破梗又做了類似加貼警語的動作很讓人受不了,但基於對這個問題的關心與了解,我也只能這麼做了。
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Featured Posts
Anchor 4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