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38678778_10156451663622159_6316820487712
  • Wix Facebook page
  • Wix Twitter page
  • Wix Google+ page
Recent Posts

星期五雜念

文學早知道:

三浦綾子寫過«積木之箱»,一個家屋裡建了密室藏小妾。

綾辻行人的館系列,討論建築物與犯罪心理的關係。

光是奧地利,就爆出過兩個長期囚禁女人的案例。

前者是父親囚禁女兒與亂倫產下兒女於地下的暗室(此人還精於裝潢木工之類),母親與其他子女生活在上方建築,後來因爲有人病危才「解鎖」——心理學家受託研究囚禁狂人的心理——謂研究完非聽大量古典音樂洗滌身心不可,因爲感覺人類心理的黑暗面太可怖了。

後者則是著名的娜塔莎 · 坎普許,她十歲上學途中被綁架,被囚禁了八年半——事件爆發時,我人還在歐洲,當時可說是全歐震驚。回來台灣,發現商周有出她的自述,我在書店看,買不下手——太痛苦了,就想再等等,現在還有電子版。

任何人,男人女人,都還是應保持好奇心與冒險精神——但是在同時,也該對人類犯罪史與犯罪力有些了解。阿姨我這幾天沒有心臟病都快要嚇出心臟病,以前從來不看即時新聞的,那幾天始終睡不好。

不要說關個八年半,關個八小時半,精神都可能出問題。

兩個神隊友都該拍拍手,真是千金難買好閨密,另一位,比對網路資料的,我只知道真用心,但這領域我懂得不多,就不隨便亂誇了。

也真感謝警察,去了兩次沒找著,沒有因此放棄第三次,知道好消息時,差點哭了。希望都能平安健康長大——希望大家也要彼此支持,劉爸爸劉媽媽也受傷了,希望大家多點愛心幫助他們恢復——至少恢復到不是劉小妹想買什麼都買給她——震驚與受傷害時會那麼想很正常,但這小鬼,還是要ㄉㄧㄚ一下的。真是福大命大呀。

是很好的小孩,我看了對話框,表現與積極參加社團活動的小孩沒有很大的不同——不同的,只是被歹徒盯上了。騙子是很難防的,有回我以為打警局號碼接到詐騙團體去,天啊,假警察真是有夠溫文儒雅,有夠好心,我故意裝笨,他也呵護備至——落地後從沒被那麼善待過。之後,我打去給真警察報案:禮貌沒有,耐性沒有,優雅更沒有——只差沒吼我「妳笨蛋嗎?」——但真警察當然如此——他又沒要騙我。

我很少會想說:從重量刑。

但是先前已經連兩案了,不知為何還是以「初犯」視之,下藥是非常暴力的一件事。網路上有些笨蛋(真的)在扯男女平等,下藥哪有平等可言?平等,就不要設陷阱給未成年人。我了解那種男人與保全不想被懷疑的眼光看待的心理,這也只需要打從心底表示「我是男人,我不贊成下三濫」——這有那麼難嗎?好了,今天我要早點睡。

歡迎大家星期三來玩。大推的影展 : ㄧ等一的選片。
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Featured Posts
Anchor 4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