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38678778_10156451663622159_6316820487712
  • Wix Facebook page
  • Wix Twitter page
  • Wix Google+ page
Recent Posts

星期二雜念

關於疫情嘛,我還是要說,本來是絕沒想到陳時中是那麼優秀的人——第一次記者會時,我還想,喲,這個瞇瞇眼到底行不行啊?可就是一路聽他講話,一路放心。他就是不會忽悠你,且他也不是打太極的那種溫吞,遇到記者太故意,他噹起人來,反應也很快——這點我就超佩服,溫和但絕不是爛好人。現在常說他在神壇上,我覺得有點莫名其妙,我覺得他從來就沒在神壇上,就是個「以德服人」的例子——這裡的「德」指得是政治道德。

彰化縣衛生局的事,我一開始只看標題也覺得多篩篩吧,能錯到哪裡呢?但一看細節,真是倒彈好幾步。我對彰化縣的做法非常反感,現在陳時中說得很輕柔,且在第一時間就說「不會抹煞葉(彥伯)局長以前的貢獻」——其實葉彥伯有什麼貢獻,我們一般人哪裡知道?但陳時中帶頭這樣說了,也就去查了一下。可是不管怎樣,我還是很有芥蒂,陳時中是大人大量,我是小人,還是要怒一下。

哎,本來想說點關於對普篩問題的想法,但真有點累了,我自己是整個終於弄清楚了,然而要再說一遍,還是沒那麼大勁。就說部份結論吧,用(不可靠)直覺去想,總覺得預防這種事,做越多越好,最好不只是普篩,每個人還發一個專家二十四小時褓姆般陪著就更好了——然而現實當然不能這樣做——蠻重要的事也是,疫情究竟會多長呢?跑百米與跑馬拉松,對力氣的用法一定不同,而防疫的「力氣」,我們並不能憑空想像,那是必須掌握各種資料才有辦法判斷,「力氣」是什麼與在那裡。

想要做研究並不是壞事,但研究過程,是不是有「用巧不用誠」,就是個問題。我覺得只有在萬不得已的狀況下,才可以「用巧不用誠」(比如要騙持槍者手上的槍或救不懂事的小孩脫險這一類),彰化縣衛生局,我認為就是還沒到萬不得已,就「用巧」,這是讓人很不高興的。

然後,最近馬英九的新聞怎地那麼多啊?我通常,對怪人都還蠻喜歡的,也很願意怪人存在,但我想了想,馬英九的怪,實在無法納入我對怪人的接受。他應該是哪裡有毛病了,但哪裡我也說不上來。他的學長林憲同跟馬英九的眼袋過不去,說了「修整眼袋,並不會開闊視野」——馬前總統似乎是把中國當成豺狼虎豹,然後他自己是要餵狼的菩薩之類——這你個人想玩這種馬戲秀就玩吧,但別把其他人拖下水,你一個人莫名其妙就是了,別拉上別人——我真的連批評他的話都說不出口,如果是古代,大概會說「昏君」,現代就不知怎麼稱呼了。

說他「年華正盛」,我沒意見,這就像去菜市場,一路都會有商家叫「美女」,就是讓人好氣又好笑。不過,可能還是卓榮泰對馬英九說得話更有趣些,(台灣)「有你,真的不安全。」

感覺很像嘻哈或電音的副歌:有有有你,真的不不不安全。不安全。不安全。

好吧,幾經思量,手拙的我,想必無法真的報名參加這種課程,所以就忍痛,把好消息留給有緣人啦,現在可以去獨立書店編「月桃小夜燈」耶,真是羨慕地說不出話來。報名應該會很快截止,但唐山與瑯嬛有書展可看。只看不動手的人,也可以去看看。
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Featured Posts
Anchor 4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