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38678778_10156451663622159_6316820487712
  • Wix Facebook page
  • Wix Twitter page
  • Wix Google+ page
Recent Posts

星期二雜念

  1. 我真的很想殺了«小氣遊南美»的作者(開玩笑滴)。智利的瓦耳帕拉索分配到與龍蝦大餐差不多的篇幅,我快笑瘋了。其實我很喜歡看這類「非專業」的遊記,連當地人有穿黃色內褲招財的習俗都告訴我們,哪一家巴士公司是比較可靠的,旅行時沒有什麼比種種形而下的知識對人更有保護力的。疫情間最擔憂的就是,此生會不會到不了瓦耳帕拉索就離開世界,我看過一部講瓦耳帕拉索的老紀錄片,從此對小瓦就朝思暮想。拉丁美洲國家裡,我最喜歡智利,不過卻是阿言德還沒被暗殺前的智利。不過,因為我想在小瓦待上十天以上(其實我很怕我去那裡就不回來了,因為感覺那裡是我生命中的玫瑰花......),所以得從長計議。剛剛取笑了«小氣遊南美»這本遊記,其實作者很用心,有看到與轉型正義有關的文物,都細心記下。小瓦小瓦等等我,切格拉瓦說利馬的原住民族創立的博物館非常棒,這樣是否要把利馬也加入我的清單呢.....。本來想,貪多嚼不爛,我不要貪,最多四個城市,因為我喜歡的旅行速度甚至是步行的,在義大利我就走了非常多路,可以覺得已經把義大利吸到我身體裡面那樣的感覺......講得好像我是吸塵器一樣.....。

2.五、六月的活動預告:六月那場是在瑯嬛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書店的FB上看。前幾天第二次讀«樹的憂鬱»,實在是覺得好,小說有非常多對文學的質問,不管是對這本小說感興趣,或是對文學寫作抱有懷疑與苦惱的朋友,真的很歡迎來跟我們一起聊聊。莉姿是非常自覺,但又不操之過急的創作者,非常有趣喔。




3.四、五月間推薦了這些書:«我有一個關於不倫的,小問題»是寫了推薦序的,想法大致就在推薦序中,沒花太多筆墨寫優點,因為這就是我(早就)知道她可以有的成就——當然,也有比我預期更好的驚喜。«獸靈之詩»非常邱常婷,就是有些地方其他作者會弱掉俗掉,她就是化險為夷,身手不凡。覺得常婷是種有大聰明的作者——雖然節奏上,這本也許是為帶入年輕讀者(哈利波特的小讀者說,小說長一點他們比較容易進入),對我來說有點慢——不過,作者想了非常多東西,看進去以後,會覺得非常值得。——我不會對齊圖片——所以目前只能這樣.....。兩本封面設計都很棒。




Comments

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Featured Posts
Anchor 4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