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38678778_10156451663622159_6316820487712
  • Wix Facebook page
  • Wix Twitter page
  • Wix Google+ page
Recent Posts

星期二雜念

1.昨天連連處理不同的「問題」。全部都完滿結束,可是因為都在我意外的時刻,落在同一天。心裡有小不舒坦,覺得喜歡「把困難平均分在每一天」,但卻不能如願,有時困難就是會像差勁的聖誕卡片上黏成一塊的金粉般,全黏在一處。後來就去找我最喜歡的一個服飾店員,買衣服慰勞自己。——我發現,跟自己最喜歡的髮型師、店員打交道,真的比較健康。我也曾想「訓練」自己,想說,神經那麼細不行呀,刻意去會扯到我神經的店家消費——因為他們還是有優點——比如有一家咖啡廳的菜很好吃,我在那效率很高,可是每次老闆的怨(不是怨我,是怨現代人、不重視餐飲品質的人、不常上咖啡廳的人、上咖啡廳卻沒稱為常客的人),都會讓我即使回家三天後,都「難以清掃」,好像頭髮沾到鐵鏽般不安——所以,前陣子,我痛定思痛,就是決定「我神經就是小條」,再也不為貪圖「飲食健康」,傷害自己了。說也奇怪,我並不討厭「抱怨」,我甚至有幾個超級會抱怨的朋友,抱怨時甚至有很好的節奏——可以連著說很久都很有韻律感。為什麼和某些人就是不對盤呢?應該是有比「抱怨」更神秘的原因。


2.已經好久沒去找那個「洗心的店員小姐」了。——每次她都會幫我找到事後仍會喜歡很久的衣服——且很奇怪,她也並不是會說話的人。我試了些衣服,她突然跟我說:「妳換髮型了!」——我說對呀,因為那天美容院有點吵,我比了一個手勢,結果髮型師誤會了。後來我想,反正想去游泳,這髮型雖然不是我原來想的,但也有好處。其實我覺得這種換,「一千個人也沒一個人看得出來」——我是連偶爾髮型師休假,另個髮型師幫我換邊分線且位置與一向有差,我都會覺得「很崩潰」——所以,那天「意外換了髮型」,我也希望「沒人看得出來就好」。不過,被她一說,我倒挺高興。而且已經快一年沒去找她了,怎麼連這種小細節都被她發現,覺得有趣。


3.後來,我們一邊試衣服,一邊聊閒話。她突然問我:「妳{在不是買衣服的生活裡}是不是其實很大?」我半開玩笑地說:「哎呀呀,這可不行。我可不是在立法院上班,我是絕不會接受『我就是比你大』的那種東西的。」——她忽然感觸很重那樣,試了好幾次想表達——她並不是很善於表達自己,雖然對與賣衣服相關的領域很會說(我雖然不愛買,但自命還蠻會研究,所以我們常妳一言我一語「評論服裝的走勢」)——後來她終於找到她的句子,大意是,「聽到有人說沒有誰比誰大,她覺得很感動,有被安慰的感覺」——這是少見她說自己心情的狀況,我很意外,也覺得很特別。原來翁姓立委的「我就是比你大」,傷害的不只是其他立法委員而已。
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Featured Posts
Anchor 4

© 2014 by 張亦絢. Proudly created with Wix.com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