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38678778_10156451663622159_6316820487712
  • Wix Facebook page
  • Wix Twitter page
  • Wix Google+ page
Recent Posts

星期二雜念

1.在寫一些完整的東西,雜念反而不知從何下筆。最近在空中飛了一些時間,正在適應新環境。出門在外這事,總覺得不能多說,想要是被闖空門了怎麼辦——儘管,除了書,不擔心什麼。


2.日本朋友寫訊息給我道,到新城市是好的,妳會發現新的事物。啊啊,除了發現事物,先要能好好生活。第一天整個震驚,竟然不是每家超市都有賣優格——店員跟我確定,說他們「真的沒有賣優格」。昨天終於找到「感覺上比較熟悉的超市」,買了一袋蘋果、優格、用來做三明治的刀子和介於湖綠與薄荷綠之間的大輕盤——雖然到處吃東西並非不方便——但就像有人說的,這是一種「留學生後遺症」——就是如果不能先整頓成自己可以動手做好三餐,就會感到很不安。我現在比較沒有不安了。


3.突然覺得台灣彷彿很遠。也有點還不知道如何調整雙重時間——過去我如果在同樣狀況,通常會直接放棄其中一個時間,這次不知會如何——目前還有點暈眩。碰到許許多多的好人——因為我實在太矮,請空服員幫我放行李,但被拒(一個個子很高的男生)——以前我都是自己跳上椅子放,但這次比較重,沒法這樣做。結果導致整個機艙的人都為之憤慨——無論男女,都出面來幫我——有魁武的男生,甚至也有看起來纖細的女生——只不過高我幾公分吧,事情就容易得多。想想人還是要長高一點比較好。開始我想過,若是有規定空服員不能幫客人放行李(我不知道是否像不能隨便背玻璃娃娃一樣,有什麼規定不能幫忙),他也總可以有幫助的態度,幫忙問其他人吧?因為他雖然長得高,也許有什麼隱疾——倒不能覺得只要是高個子的人就能幫這幫那——假設我個子高但其實手腕扭到才剛痊癒,我也許也不方面跟人說。總之,旅行總是充滿了意想不到的困難與順利——除了這個例外,整體來說,觀察到很多做事的方法,是歐洲沒有的——令我非常驚奇。



Comments

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Featured Posts
Anchor 4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