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38678778_10156451663622159_6316820487712
  • Wix Facebook page
  • Wix Twitter page
  • Wix Google+ page
Recent Posts

星期二雜念

1.昨日。因為群聊諾貝爾文學獎,遲了一小時才早餐,真不是好習慣。有人問是否有心目中的人選。我答,Adonis。還有阿根廷的埃拉。大家不但丟各種讀後感,連某作家何時在哪受訪過與誰評論過誰,通通丟出來,真是能人不少——聽到有人直接否決村上春樹,ㄧ人提出了午夜決鬥的提議。大致上,Adonis得到不少支持,也有人提希望不要是英語系作家,因為語言的不平衡已經太嚴重了。


2.愛荷華今天陽光明亮,但電視新聞報導,南部為了將至的颶風大撤離。「你不走,就會死」。


3,也注意了台灣「祖國」與「祝福」的話題。其實國籍就國籍,祖國這種東西,就跟轉世說一般,聽聽無妨,認真就尷尬了——曾有人告訴我,他是古代什麼天縱英明的大將軍轉世,這種話聽聽微笑,如果他真要我因此聽命於他,這當然不成。還有告訴我前世是螃蟹精的,這更不知如何應對了。有人說賴清德在說冷笑話,我覺得以冷笑話來說,這個冷笑話很不錯。至於安溥-張懸,我其實沒有太意外——我不覺得她像某些評論所說,過去的人設是演的——如果有人設這種東西,每個人設都是演的,沒什麼好計較——我一直都覺得她本來就是「有點表面的走過場」(這也不是太壞的事,表面與過場照樣要用力氣),其他人「一廂情願」動了真感情,產生了莫大的幻想,這是誰的錯就很難說。所有曾在我面前把「支持張懸」當成自己很有社會意識的年輕小朋友,應該都不會有任何我表示過贊同的記憶——我總是微笑,因為不忍心潑冷水。

Comentarios

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Featured Posts
Anchor 4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