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38678778_10156451663622159_6316820487712
  • Wix Facebook page
  • Wix Twitter page
  • Wix Google+ page
Recent Posts

星期五雜念


1.為了某個小計畫,塗鴉。連畫畫都算不上,大約是繪製圖說的意思。但還是買了素描紙,意外發現非常好畫的B6鉛筆與不到三十元的好用削筆器。旋一下就削出漂亮的筆尖——真不懂為何小時候要像什麼上古時代奴隸大張旗鼓地用刨筆機,還製造出嘩啦嘩啦好大的噪音。


我原本不買刨筆機,是因為想,這一生大概不會有下次還要用到鉛筆畫畫了吧?買個刨筆機來佔空間,說不過去。因為在第一家咖啡廳第一天就畫了四張,很順利,我有點迷信風水地,又去第二次。


   今天全畫好,想利用咖啡廳的空間拍照,一疊畫放到無人的桌上(我自己的桌子因為畫畫已被弄到非常亂),先去喝杯水,打算回來再一口氣拍完。回來發現,咖啡廳老闆放暑假的小孩,站在畫前偷(?)看,我也不好意思驚動他。等我回到畫前時,發現我放在最上面的一張,剛好最情色——不過,我畫得很抽象,希望他沒看懂才好——我想應該看不懂才對。


   畫畫導致全身痠痛——不是只用眼和手嗎?可能是因為想像時,全身肌肉都繃緊了。這間咖啡廳的咖啡豆是什麼比賽的冠軍,可我畫畫太專心,什麼都沒品到。有點可惜。雖然不是「作品」,但畫完還是有某種成就感,對自己說:不錯不錯,有喬托之味。


2.忘了帶原本要帶的書,吃飯時只好拿«編舞筆記»來看。這是一本極好的書——但它那麼卓越的理由,其實是因為他能想到很多並非「編舞中心」的事務。我最喜歡的是96頁的:1111111/222/3/44444。


3.這個很絕,我一定要一本!!!納尼亞對我來說,就是蠻經典的。儘管Lewis的厭女到後來,變成對蘇珊很壞,獨尊露西——對兒童心理未必很好,但第一集還是不錯。Lewis太厭女,是他的男性文學同行的評語——我小時候只是覺得「怪怪的」——後來看到評論才明白,喔,其實是厭女。)

4.還是列了這個書單,在暑假結束之前。暑假建議書單12本(16-18歲):你/妳可以在每種類型中挑一本,那麼這個暑假至少多讀了四本書,再不然,就算多讀一本也是好的。


(帶有「寫給青春」意味的台灣出版品)

1.«日行列車»

2.«進烤箱的好日子»

3.«可愛的仇人»


   (更了解世界文學)

4.«溫柔之歌» /«在地球的最後幾個夜晚»/«少年來了»/«哥本哈根三部曲»

5.«誰教她是笨女人»(有些人可能看到書名會反感,但這有特殊起源,請勿以名廢書)

6.«戳穿黑色的寂靜蹤跡:烏克蘭戰爭、文藝歷史與當下»


     (心存遠方到處看)

7.«手繪圖解美洲史»

8.«沒口之河»(雖在台灣,可是因為敘述的方式很不一樣,令我覺得可以同列「有遠方感類型」)

9.«一個女人,在北極»/«津輕»/«漫步巴勒斯坦»


      (為了不要長成煩人的大人)

10.«傲慢的堡壘»

11.«反資本主義編年紀事»(或任何一本哈維)

12.«戰爭裡的孩子們都怎麼了?»/«納粹的孩子»/«天真的目擊者»

Comments

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Featured Posts
Anchor 4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