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38678778_10156451663622159_6316820487712
  • Wix Facebook page
  • Wix Twitter page
  • Wix Google+ page
Recent Posts

星期五雜念

1.哎呦!今天是「國際強迫失蹤者日」。你可以買一本«女性的世界史»(這樣的默契相信你會懂),或是許願出版社趕快再印«知識的不正義»——這本書實在不應該絕版——先別說它在性別研究上的清澈好讀,它作為文學教材的入門,也是一等一的。


2.氣炸!看到一本張文環«滾地郎»的英譯,想,「怎麼可能存在我有漏看到的張文環東西?」奇怪!我的«滾地郎»是鴻儒堂全都黃掉的版本(不是泛黃,而是黃色稍微泛白)——黃掉也無妨,裡面還收劉捷、黃得時各文一篇——無比珍貴。前陣子看到有人不知«可愛的仇人»典從何來,我至少知道張文環參與過«可愛的仇人»作者徐坤泉的工作——這些日子,我老想,實在應該好好再版張文環的作品——«海馬打點滴»展,我有點想「跪求」大家去讀讀的,就是我為張文環<閹雞>製作的「文件」,裡面放了若干相關的文本、影音延伸,還有至少列出了十個導讀的問題——以前讀此作,就有「喀噠喀噠」聲響(意思是這裡「有東西(寶物)」)——佳嫻說,有人跟他說,張文環是嘉義寫得最好的,我說:「開什麼玩笑!張文環是世界級的。」


    ——花時間研究,並沒有把所有「喀噠喀噠」都翻成語言,只做「讓大家多讀」的初步工作。我沒說什麼「超過」文本的東西,都是很基本的導讀——但那樣一列,就知道這個小說家的格局與視野。——«滾地郎»也是「遍地鑽石」——氣炸!是因為那本英譯九月一日才出版,我來不及帶了!原來是九月一日出版,難怪我沒有。再說兩句閒話,我在書架中間碰到過兩個人,一個是黃崇凱,另一個就是謝宜安,宜安還碰兩次——一次是在政大圖書館,一次是在唐山。


Kommentare

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Featured Posts
Anchor 4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