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38678778_10156451663622159_6316820487712
  • Wix Facebook page
  • Wix Twitter page
  • Wix Google+ page
Recent Posts

星期五雜念





1.一根香蕉、一顆青椒、寶寶菠菜半盤、鷹嘴豆泥。——因為團隊出現不止一個確診的狀況(我還以為covid已經不存在),我決定晚上最重要的節目,就是吃個「防疫均衡餐」(其實吃什麼是不能防疫,只是安慰鼓勵的作用)——此地青椒脆而多汁,有蘋果感。菠菜味濃且澀味較低——菠菜料理,我幾乎沒有不喜歡。這裡的菠菜少了嗆味,可也不像甜菠菜硬調——軟香軟香,甘平。熱水燙,不用調味就很好吃。鷹嘴豆泥做法則不若我過去吃的那麼偏豆泥,應該是加了許多檸檬汁烹調,風味像黎巴嫩一帶,特別會吃酸、涼、生。喜歡。我加香蕉有點不知所云——主要是吃大量的菜葉類,怕越吃越餓,加點抵餓的料。


2.並不能說怎麼怕病——可是多少「怕不便」——想想在所有病苦中,還是以心理痛,最難克服——記得有回嚴重的腸胃炎,整個星期都無法進食,連水都沒法喝——狼狽虛弱,莫此為甚——只能躺著減少體力消耗。可是當時「其實並不怎麼痛苦」——因為知道生理不適,過一段日子就會好——只需等待。但心理痛就複雜多了。不過,也不是完全沒有克服的技巧可言。


3.可能我還是膽子小,容易緊張——加上發病的女生剛好曾特別拜託跟我一起走,因為她不甚舒服——當時我們都沒想到是Covid——如果時光倒流,我還是會陪她——不過這幾天確實也必須更注意自己的健康——我帶了三盒普拿疼,希望用不上。防疫東西,我只帶了口罩。心情有點波動,但今天決定還是「以平常心面對」比較好。

Comments

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Featured Posts
Anchor 4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