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38678778_10156451663622159_6316820487712
  • Wix Facebook page
  • Wix Twitter page
  • Wix Google+ page
Recent Posts

星期五雜念




1.做了一篇5Q受訪。內容很輕鬆,請大家如果有覺得有適合的地方分享,幫分享——嗯,好像應該可以說了,我在愛荷華……。先前老有種不確定感,覺得也許飛機會怎樣啦,轉眼快一個月過去。平均每星期都有三到四場活動,再加上作家們的生日派對……。各種不同的專門講座……。


剛剛聽完的發表會,分別是巴基斯坦、韓國、日本與沙烏地阿拉伯的作家——文化震撼與受到的智識刺激,不是一兩句話可以說完——未來我會盡可能做可以與大家分享的報告(未必在雜念裡,因為雜念隨興性質比較強)——我們「這一團」,詩人很多,女權強棒很多(巴基斯坦、埃及、印度、模里西斯島、韓國),還有馬拉威、烏克蘭、印尼……等地的作家——目前我環境適應地還不錯,昨天順利喝到一碗越南河粉——我覺得比較不害怕了。萬一有什麼生病前兆,解藥已備。接下來我就可以盡可能多多吸收經驗,並向不同的人請益——我們有幾個小說家劇作家,屬於冷面笑匠型,我研究更多後,再來報告。香港的黃裕邦、新加坡的Daryl Li 也在這——Li我找了一下,不知有中文名否,想有中文名也許更好跟大家介紹,但一時找不到——我看這人,怎麼看怎麼像「我弟弟」——就是,有點「壞掉派」(我可能是最早用「壞掉的」)——總之很可愛。(他說常常到台灣玩呢。)團裡也有非常資深的作家——會拿哲學問題丟我們!!!剛剛手機又收到一則……。今天會議中途,看到有三個人坐在教材櫃上——其中包括主持人——我心情大好——總是規矩坐著的,不是文學人。凡是被我看到坐地板、坐桌子、坐奇怪東西奇怪姿勢的,我都會加分。(我還有拍照存證~~~哈。)對了,不知是誰在美國打電話給我,請用email聯絡啦。活動時,常關機。


下面是「五問五答」最後一題的一小部分,起首提到的作家是阮清越。


5. Tell us a bit about where you are from -- what are some favorite details you would like to share about your home?

Once I listened to an interview of Viet Thanh Nguyen, and he said that Vietnam is a country, not a war—— that made me laugh because we can say it’s almost the same for Taiwan. Although people often think of us when there is a war here or there in the world, Taiwan is more than a place of potential military conflicts.[……]

Comments

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Featured Posts
Anchor 4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