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38678778_10156451663622159_6316820487712
  • Wix Facebook page
  • Wix Twitter page
  • Wix Google+ page
Recent Posts

星期二雜念

1.今天學了一個排灣語,kalabiyabi,「蝴蝶」。剛開始不太熟查線上辭典的方法,打錯了。跳出一段話,說「帝王不可有淫慾,強搶民女」等等。我嚇一跳,也太嚴厲了吧——我只是打「蝴蝶」(後來知道斷字打錯了),就把我當成要「招蜂引蝶」的意思嗎?練了一下,知道怎麼查才到位,確定了這詞,很高興。有時候對學語言這事會很沮喪,比如看一本有雅美語與中文對照的書,看了半天,只略微了解幾個字,覺得不好記,學不起來。記得圖書館裡有整套原住民族各族語法的書,可能要先讀過了才好學。但剛剛用線上辭典讀了一陣排灣語,發現相對好學——因為它會給各種例句,一下就比對出肯定否定用法,真要應用當然沒那麼容易,但用比較句子來了解句式,相對清楚。kasuqarepurepusu 一字就表示「濃霧散去」,也太有趣了。感覺教材編得不錯。又試了一下雅美語,了解一個東西了,複數表示會放在字首,小孩是kanakan ,小孩們是ka+kanakan。有趣。我也學過一下午的越南話,當時抄了好幾頁筆記,最後很完蛋,因為好像是有些尊稱之類的東西,讓我覺得有點複雜。最後我只得到了越南話不太好學的印象,現在全都不記得了。我覺得學語言,可能都要先學一首歌,之後才好進入狀況。


2.再貼一下下星期三的活動預告 :


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Featured Posts
Anchor 4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