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38678778_10156451663622159_6316820487712
  • Wix Facebook page
  • Wix Twitter page
  • Wix Google+ page
Recent Posts

星期二雜念



1.明天一早要趕火車,前往呂赫若口中(信中),期望最殷的地區了。我心裡嘿呦嘿呦地高興。


2.原來移民工文學獎停過兩年。我當時不知道,還「責備」了很久書店(政大書城?)的店員。似乎是他們跟我說,好像沒有了。我說,怎麼會沒有?明明每年都有!一直盧店員。看完今年(2023)得獎的作品集了。有些相當不錯。


3. 對了!如果不是齊邦媛,我不會那麼快開始讀鄭清文。選文是多麼重要。因為我住木柵,鄭清文那篇有多道地——那是寫到心坎裡,一輩子都忘不了,誰選的?就是齊邦媛。——鄭清文的作品無ㄧ不好(我至今沒挑出過毛病,就連夏宇我有時還會挑出毛病。)——但無一不好裡,又有更適合「第一次接觸」的。


    這本書現在應該買不到了。


我從法國回來時送給圖書館了。劉靜娟說,齊邦媛對她說,都有在讀她(劉靜娟)的臺語散文。——我要叫老師的人,都叫齊邦媛老師,所以感覺是有點遠。但在文學上,是很想握握手的那種感覺。對了,我想起來了,她個性也奇特,還會特別留鐘給人,說要破除迷信——似乎非常颯爽。有個性這部分,讓人覺得是「文學中人」。   


4.我讀的不知是誰讀過的李乾朗的«台灣建築閱覽»。重點畫好,還改錯字。不知名的前讀者你好,你的一絲不苟,我都收到了。想趁睡前補一下明天出門的功課,亂翻。太可怕了!第八章有五頁(!!!)分析婦女在建築裡的空間!歷來要不是沒有,就是寫得沒大意思——我只看幾行,挖到寶了。金礦。現在興奮地想跳起來去撞天花板。有可能,完全都有可能,做不牽強不打混的分析……。我真的好想好想撞天花板。書,真是非常好的一種東西。大量讀書,必有後福。懷著想對讀書之神(雖然不知道是哪位)磕頭的感激之心,我要去睡覺了。
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Featured Posts
Anchor 4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