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38678778_10156451663622159_6316820487712
  • Wix Facebook page
  • Wix Twitter page
  • Wix Google+ page
Recent Posts

星期二雜念




1.「戀童癖」也許並不是準確的字眼。若我要說,那是極端卑鄙與腐敗的成人。騷擾、虐待、侵犯——其實做綜藝、影視相關,這種行為更是不可取——從公眾賺到的錢,拿去挹注非法的性剝削影片——到底是多看輕自己的行業。


2.我的個性是有點「君子絕交,不出惡言」。很多時候,都會先忍住,不一定馬上開口。這幾天看到有人攻擊隋棠,說她不該公開封殺黃姓藝人,默默做就好。還說黃這種狀況是「朋友有難」……等等云云,完全是非不分,令我感到相當憤怒。最低限度,就說一聲,支持隋棠。事實上,我以為黃姓藝人怎麼會還要別人開口?但有一分羞恥心,早該「好自為之,自行退下」。


3.台南美術館的展覽«藝術是自由的力量»,非常值得去看,大推。


   林百貨樓上的紅氣球書屋選書很棒、草祭挖到寶(我很堅持才獲准入內,被多次看不起——但書很好,我就不計較——店員認為我一定是搞錯了才會想要看某某、某某的書——書放太高請店員幫忙故,但不是看不起我太矮——在下還是常常被看不起,覺得溫暖,雖然不知原因為何——人間處處有溫情。除了林百貨的店員跟我說英文,除了做回收的老婆婆對我燦爛微笑(難道是想回收我嗎?)——還有佳里順福牛肉湯老闆人超好——不是在店裡人好而已,後來我在另一處碰到他,他認出我是他客人,還跟我聊天給我指路。牛肉湯好外,店裡書法也好。我台南的朋友說台南市中心的牛肉湯都沒有其他地方好,目前我微微趕上落後的程度。我喝了佳里的!我還要繼續努力!——佳里的收穫不只牛肉湯——有時一直被看不起,也會覺得是不是都待在台北看電影算了,但繼續鼓舞自己,孩子妳不可灰心喪志。想起台東,在台東我以為又要被看不起了,結果是老闆娘堅持加給我額外豬血湯。)、金萬字很高檔——不是指價錢,是奇書多,鸚鵡的叫聲很高級(變化多)。


   克林包子與檸檬口味的椪餅讚,莉莉是永恆的愛人,把福明肉圓外帶到高鐵是我(今生?)做的最好決定——洋蔥咖喱工房的洋蔥湯竟然是最「道地的」(改日再詳加形容)——這是運氣超好碰上的,回來查為何如此道地,還有人說「它是全台南最好的一家咖喱」——喔,我有點因為這樣愛上台南人了,我們可以一起喝洋蔥湯。我最愛台南是它們和我一樣有愛窗癖,到處都有臨窗的小長板桌,林百貨如此,旅社如此——台北有些混蛋,老是臨窗有桌,窗上貼海報,半點都不能享受對窗坐,到底了不了解窗戶啊!——我只要坐到這種桌三分鐘,就會心花怒放。
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Featured Posts
Anchor 4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