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38678778_10156451663622159_6316820487712
  • Wix Facebook page
  • Wix Twitter page
  • Wix Google+ page
Recent Posts

星期二雜念

1.最近我的秘書(我本人的分身)事務繁重起來了,寫小說的進度不免被耽擱,多少有點不開心。找一份文件,看到一張法文寫的信:我已經是第三次寫信給貴單位了,關於你們表示不了解的文件,解釋如下……,然後解釋一連串讓我自己都看得目瞪口呆的細節文字,解釋官方印鑑所以如圖,是因為騎縫章跨頁……。簡直像個「訟棍」般滔滔不絕……。現在我當然完全不記得了,看上面的痕跡,是寫給醫療保險單位——這一類事項在生活中必不可少,寫信給房屋保險、什麼單位——我最記得是跟電信業者交涉,我認為他們的廣告有誤導之嫌,最後應該是為自己爭取到某個利益,回想大概是省下四千元台幣之類,可怕的求生意志,可怕的生活能力——我也是有這一面的。


   以前剛回國不久,出版社出了不該出的(小但不應該的)包,我馬上打電話給出版社總經理,「請立刻改正!」——這幾天睡醒時想起這樣的自己,畫面非常少女漫畫:「請立即改正!」(第一幅)「請立即改正!」(第二幅)「修正液也是會悲傷的!」我化為人身修正液。(第三幅)「修正液化成一灘淚水。」(第四幅)


2.給我的秘書(還是我自己)休假,星期六去台北當代看了«時差書寫»,有些東西相當不錯。然後在一間書店,逛到太快樂,我連看歐盟成立史這種書都覺得愉快……。其實以前做學生時,這部分讀的是比現在看得到的書還細節,所以現在看中文書更覺得輕鬆。一本叫«邪惡»的書——我開始時覺得很不滿意,覺得「怎麼從那麼初階的地方開始講!」——而且都只參考歷史事件,沒參考文學,尤其是推理……。但後來看也看出一點味道來,覺得不錯。買了太多書,結果在捷運裡換邊背包包時,一個新買的玻璃沙拉碗飛了出去……。請清潔人員過來掃玻璃前,我當然只好站在碎玻璃旁,拜託大家:「請小心不要踩到碎玻璃。」後來捷運人員還跑來跟我說:「交給我們就好了,妳早點去搭車,早點休息啊!」——@@這種時刻,就是覺得「在台北還是有點甜蜜~~。」明明就是一個天下第一大笨蛋,但總是被如此溫柔對待……。


3.我當然是沒有暑假啦。可從小的習慣養成,夏天一到就想列讀書計畫。下面這篇刊出來後,我有去看讀者留言,想有沒有人會說「我也是曹永和的愛讀者」之類,結果——只看到有人稱讚我的「就」這個字。覺得好笑。七、八月許多好書出版呢,今天因為我秘書又有要事處理,改天再來推書給大家!現在要陪我秘書去辦事了,可憐的我秘書……。

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Featured Posts
Anchor 4

© 2014 by 張亦絢. Proudly created with Wix.com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