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38678778_10156451663622159_6316820487712
  • Wix Facebook page
  • Wix Twitter page
  • Wix Google+ page
Recent Posts

星期二雜念


1.跑行政程序。非常順利。但最後發現有拼字錯誤。理論上我覺得不該沮喪,因為原來很多人都碰到一樣的問題——現在重要的都是號碼,號碼對比較重要。——但對於從小有一個錯字,就會整頁撕下重寫的我來說,還是忍不住覺得沮喪——電腦的錯還不能隨撕隨改。所以,我也有了「真不想努力了」的心情,還電腦!結果就是對我的小柳橙趕盡殺絕,一氣吃掉六個——它們好小嘛。


2.「真不想努力了」,但還是參觀了很好的博物館,看到至少三到四個,非常能刺激思考的作品。


3.「真不想努力了」,第二度跑去吃印度米布丁。然後坐在我最喜歡的咖啡廳的位置上,假裝忘記有「真不想努力了」的心情,回了兩到三封「還是非常努力」的信。


4.跟許多人說了「中秋節快樂!」——可是,有點不知道如何定位我的中秋月亮是不是今晚的。


5.買到一本很好的書——是因為出發前做功課,記得了一個名字。這應該算某種黑人(或奴隸時期)最早的書寫——當時我想,要見原版文字不容易吧——有次在書林買一套黑人文學,還有一本最有名的被偷走——店員問我缺一本,還要不要?後來我還是要了。這本!如果不是之前做功課,看到名字也不識!啊,每次都有點責備自己,太自不量力了,歷史那麼龐大無邊,旅行幾個月前做功課有什麼用……。可是好幾次我都是這樣「矇上了」——所以,我還是很喜歡「做功課」。

Bình luận

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Featured Posts
Anchor 4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