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38678778_10156451663622159_6316820487712
  • Wix Facebook page
  • Wix Twitter page
  • Wix Google+ page
Recent Posts

星期五雜念



1.投票日是十三號。記得距離一百多天時,心下抱怨,要那麼早就開始打選戰嗎?都沒別的新聞了。沒想到最後這段時間過得好快,轉眼就只剩不到十天了。


   有時會覺得很緊張:陳其邁不錯,落選過。陳時中不錯,落選過。選舉真的很難預測。但我對自己說,緊張也沒用。我也不是一個拉票的咖。最不能接受的,當然是韓國瑜當立法院院長(我要的真的不多~~。)。總統辯論我有聽的那段,柯文哲說了教育與交通——但對柯文哲的想法已經不是他說什麼,而是他做什麼——且我不願意厭女的人從政,不斷造成傷害。侯友宜說了他做警察不穿防彈衣,沒法接受。


2. 本來不太想聽賴清德(我聽過他和大學生對話,我也睡著了。——我真的有關心政治,可我就是容易睡著。所以知道吳欣瑩等在辯論會台下睡著時,我很高興。只是不能因為她很容易睡著讓我很高興,就投給她。)——但覺得公平起見,還是聽一下。——老實說,無聊的部分也還是有。但聽到一個點,覺得不錯,就是他說要使金融資源不因為地域或城鄉的差異而不同(大意。要讓原本比較不易使用金融資源者能使用。他用了血液在全身流通做比喻。)——這個有打到我。第一是據我所知,這對改善女性貧窮有助益,女性不窮,兒童往往也比較有保障。所以,這個部分,我真心希望未來能拿出辦法,具體落實。第二是,這主要是受了珍雅各的影響,珍雅各總是一再強調彈性、分散的資金結構對創新、(較無資源的)移民與經濟活動的重要性。我本來對賴清德的感覺是馬馬虎虎,不太知道他是什麼樣的人,對他「鬧」過蔡英文,也不是太爽。


    但我有次在非選舉的時空中,聽到警界的人說賴清德如何免去警察無意義的績效主義,所以成功減低了犯罪率,「對治安特別有一套」——因為是非選舉時空,甚至不是為講賴清德而講出來的——這種資訊,我認為更加可靠。如果以上資訊屬實,賴清德就也不是脾氣硬或愛台灣,而是還有那麼一些政治人物最好要有的特殊聰明與勇敢。


    中天有些標題狠批賴清德,我也會點進去看,怕有什麼資訊漏掉。但那都是標題重下,其實沒內容。我老是被推侯友宜的選舉廣告(其實是因為政治宣傳有點算我的守備範圍——從以前就稍微研究過希特勒時期的宣傳。),我覺得侯友宜背後也不乏高人——就跟統戰影片<告台灣青年書>會用周杰倫的歌(改詞)一樣——從音樂的角度,煽動性很強,音樂的選擇不比綠營弱——可我在倫理上並不同意這種煽動。——如果習慣分析政治宣傳,當然沒差。但我知道很多人投票確實是「投開心」,不會想太多。所以,我有一部分還是相當擔心。


3.有幾個立委我特別希望她們選上,分別是:台北市松山區的許淑華(原來她很喜歡藝術史、畫畫與兒童足球,也真的太低調,以前都不知道——以後有藝術或繪畫方面的問題,立院有這樣一席,感覺多少有幫助——嗯,大家會有「兒童足球」的問題嗎?應該比較不會有吧(笑),我也很喜歡兒童足球……。),新北蘆洲的林淑芬(我以前在蘆洲教過兒童作文,對蘆洲有份很特別的感情。),大安區的苗博雅(「那還用說」或「同志平權」啦)。


4.借用李梅樹美術館的貼圖提醒大家投票,希望我們都「選舉不忘藝術,藝術不忘選舉」(笑)。

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Featured Posts
Anchor 4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