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38678778_10156451663622159_6316820487712
  • Wix Facebook page
  • Wix Twitter page
  • Wix Google+ page
Recent Posts

星期五雜念

1.我不只一次警告,即使某人拿著«永別書»接近你 / 妳,這個人,可男可女,可同志可非同志,還是可能做出權勢性侵的事,世界就是那麼黑暗——其實二十幾歲時,知道的性騷擾加害者,就包括了女性主義女同志的(大?)「咖」。加害者是從(幼時)受害者轉加害者——但就還是加害者。當時也不知能怎麼辦——連我自己家族裡的妹妹,都把這事當花邊,當成好笑的事。我糾正,她就哇哇叫,說加害者「可是她的理論分析很厲害耶!」。真想巴下去。不過我妹妹的白目一向無敵,這些年我也受不了了,隨她自生自滅。不想理她了。


「此咖」一直在學術圈,我偶爾也還曾看到她出現推薦人文社科的書,只不過頻率很低,感覺是當年有幾年本想往「文化明星」挺進,後來不了了之。(萬幸。)截止目前為止,明星女同志的加害事件都還沒爆出來。間接揭發倒是看到了,但為了安全緣故,似乎把加害者的性別或性傾向改掉,這個某種程度,讓直男揹黑鍋的狀態,令人哭笑不得——但我也不是責備,想必有不得已的苦衷。


   最近得知,這類明星咖出的狀況不少,也不是情節輕微,「所有的人都還是朋友」(糟糟!但通常朋友不會知情,都是意外才會知道。)——理論上碰到這種事,隱瞞就是包庇,但知情的人並非願意包庇,而是除非受害者啟動任何程序,旁人開口都是二手,不追到受害者也是不行——但誰都不知受害者承受得了壓力否,不同圈子有不同圈子的人際網絡,如果不走法律途徑,也沒什麼藍色小精靈的長老可以做主,寫悔過書好像又太輕——。社會上的偏見又是沒去告沒告贏都不算數,然而出大事後,又會指責說,為什麼早沒制止。女同志受害者更是苦不堪言,看看加害受害兩方的資歷,加害方的粉絲熱情龐大,受害方光取得可信度,都會「不死也半條命」。憶往事,做警詩一則 :


    單于夜遁逃,去買

    茉莉二手書,發現

    聰明誤聰明,隱悟


2.寫完上面這段,覺得內容太令人憂鬱沮喪了。出門無目的地走走,被超商店員一句逗笑的話,確實逗笑了。世界本來很美好……。


3.悲傷就是自傷,自傷就是為惡的陣營添加力量。所以,當前要務,就是狠下心地快樂起來。點了平時不點的特大杯咖啡,我還是要來工作,長期抗戰比什麼都重要。


4.我以前聽朋友說,存在有錢人訂購真實殺人或殺到半死的那種影片來當作娛樂。聽說的時候,覺得太誇張了。太詫異。沒再多問,後來看到一些資料,知道不是假的。正規的電影情色都是演的,A片如果我讀的專書資料無誤,同樣有一些守則或保護措施——只是兩者都有些人會不遵守規則。其實,無論看到幾歲,反應如果都是想X,這有兩個可能,一是譁眾取寵,一是腦子進水。雖然苗博雅真的辛苦了,可是,我還蠻懷疑,那個叫統神的人,如果是故意擺蠢,就還是在浪費社會資源。
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Featured Posts
Anchor 4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