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38678778_10156451663622159_6316820487712
  • Wix Facebook page
  • Wix Twitter page
  • Wix Google+ page
Recent Posts

星期五雜念

1.收到來自花蓮的零食了,比我想像得還快。寫稿中間有小餓,就吃一顆阿美小米麻糬,感覺很愜意。一顆不到60卡,很不錯的零食。最近迷上吃涼拌豆腐,爽口又省時,晚上來試試用山苦瓜醬油調味——這次我還買了柚子醬油,感覺可以一路涼拌到八月——想不出可以做什麼幫到花蓮,暫且訂一個目標,就是到八月底,凡是零食或好奇性網購都鎖定花蓮——就跟我的巧克力限定立陶宛一般——我原本最喜歡是燒麻糬,但每次去一之鄉,也會帶幾個麻糬。


   阿美小米麻糬口感感覺比較柔細,像不過甜的軟糖。賑災自然是最重要的,但一般的商家應該多少也會受到影響。我剛剛逛到不錯的東西。其實有個東西我很推,那就是買小米做小米粥——小米粥據說最顧胃腸,所以我固定有個月都會吃幾次小米粥——但因為木柵有幾家吃現成可口又方便,我就很少買小米來做粥——因為我不特別喜歡粥,吃粥就是除非小米粥——但我偶爾會想拿小米做甜點不知如何,放涼的小米粥不知是否可做成有點像水果西米露之類。所以我的下一站,大概就是「花蓮小米」。還有藤編籃也很推……,買不需要的東西也不好,但收納什麼,如果要添新,真的也不妨考慮一下藤編物。


2.前幾天都在做動腦的事,今日可以小歇,除了回回信,終於能做點「提升生活品質」的事——就是打掃、採購、整理之類。終於添購了一個蘋果綠的小杯蓋——前陣子某品牌改蘋果綠包裝,害我差點多買——「因為蘋果綠心情就動盪成這樣,妳也真的太脆弱了吧。」@@知道自己的弱點還是好的。最近特快樂的事,還有就是吃愛文芒果——前陣子買早了,買了一回不太甜的愛文,最近愛文芒果回歸愛文了,每個都愛文甜,大小又剛好——光是看著都教人高興,又不用削皮,切成格紋狀就可入口。


3.關於傅崐萁在立法院「把關」不讓寫「中國」——這個問題頗複雜——但最讓我吃驚的是鏡新聞竟然出了一篇記者報導,整個變成為傅崐萁歌功頌德——不確定是記者有毛病,或是編輯部改稿——媒體不完全公正的問題一直都有,只是問題大問題小——但鏡新聞被Yahoo轉載的這篇,應該是「比問題大還大」——媒體基本素養?我原本以為是造假或出錯,但去鏡新聞查,還真的有這篇——今天沒時間查了,但覺得局勢非常混亂。


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Featured Posts
Anchor 4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