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38678778_10156451663622159_6316820487712
  • Wix Facebook page
  • Wix Twitter page
  • Wix Google+ page
Recent Posts

星期五雜念

1.在每個長途旅程中,幾乎都有一個「後悔時刻」:因為碰上什麼意料之外的事,開始懷疑,最初決定出發,是否不智。昨天我就處於那個「後悔時刻」。經驗讓我知道,所謂「後悔時刻」,其實都是暫時的。碰到「後悔時刻」,只能等待,等一個類似「歡欣的洪水」到來。


2.大概是奧古斯丁說過,將希望寄託在不可靠的事物上,錯的是我們自己。還沒開始檢討自己「錯誤的寄託」——想起來也沒什麼大不了,不過就是某個預備了一段時間,覺得很有希望的合作計畫,竟然遭「全部取消」,是該單位政策的關係,並不針對我——這種狀況,不牽涉所謂自己努力不夠,就是太相信牽線的單位——「運氣真的不好」。但心情上覺得像誤吃誘餌,對曾經努力的自己,有些憤怒——因為這類事只要一開始不要努力,就不會失望。但,我曾做到也始終期許自己的是,所謂創作者體質,就是「不會被挫折耽誤一分鐘」——這邊有東西倒掉或枯掉,馬上動手整理花園另一邊。


3.曾經有一年,我有本書,編輯連插圖都請人畫好了——她上司一看書的內容就砍掉出版計畫——這個上司我不會說他的名字,因為我一向還蠻尊敬他的——回想起來,這事應該是很大的挫折。但我記憶所及,我連難過的時間都吝嗇,馬上專注地生產出一本新書——。因此我覺得自己「很像小林」——殺我球者,我必回殺。也有一次,被一個有點笨的女老師為難,毫無必要地當眾給我難堪(為了很小的事,但我臉皮薄,被大聲這種事會覺得很痛苦)——當時我對自己說「我會做到XX,而妳永遠只會在課堂上QQQ」。後來,XX我真的做到了。XX是很難的事。回想起來,覺得我真的有點「心狠手辣」(笑)。永遠要做一個心狠手辣的女人——但心狠手辣的對象要是自己。


コメント

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Featured Posts
Anchor 4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