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38678778_10156451663622159_6316820487712
  • Wix Facebook page
  • Wix Twitter page
  • Wix Google+ page
Recent Posts

星期五雜念

1.太宰曾經嘲笑志賀直哉的人物,表面看起來對強暴受害者很寬容,想都沒想過自己有什麼資格(對受害者劃手劃腳)?人世間對強暴受害者淒涼處境有太宰深刻認識的,我從未見過。一個也沒有。我所認識的人,既做不到太宰的十分之一,甚至百分之一也做不到。


2.今天想了很久韓波。他做的最好的事也許就是拋棄詩,因為發現其中的卑鄙吧。某種純粹。跟一個法國朋友聊過,受不了不純粹的結果的唯一出路就是自殺。我因此總是小心讓自己努力保持不純粹的生命。每年都想要在國際書展時逃去旅行,上次跟汪正翔才私下聊到,有些人受不了書的出版,總是一出版就逃去旅行。但是今年已經答應兩個講座了,其中一個還是我有許多許多話想說的西西小說,有一個我深深地責備這樣的自己,妳真是不純粹,如果要更像自己,還要等到國際書展後,但就這樣吧,人就不是完美的。


3.前陣子很開心地說,我知道什麼是NFT!然後參加了一個相關的東東——問題是,真的做起來與想像還是不同呀。我想貼連結,不知為何連結好長,就先刪掉了。先請有興趣的人用Mintverse-第二宇宙辭典去找好了。或者去(朱)宥勳臉書應該就可以找到相關資料。


4.因為看到會討論梁莉姿的小說(很優的小說),本來很想去,但這幾天心情太低落,應該不太適合,這裡只有圖沒連結,有興趣的人用活動名稱去找,應該就可以順利找到才是。祝大家讀書幸福。


Comments

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Featured Posts
Anchor 4
bottom of page